TNU

:::
浏览人次: 8824

服务项目

资源教室服务项目
生活方面   
  • 辅导服务:个别谘商、团体谘商及各类生活适应问题,包括生活适应、生涯规划、身心状况等。
  • 提供各类资讯:奖学金资讯、工读讯息提供、校内外相关活动。
  • 举办各项活动:举办各项活动,电影欣赏、人际团体、桌游团体、生活体验活动、工作坊等。
课业方面
  • 课业辅导:每学期开学后学生提出需求,针对需加强课业科目,协助寻找课辅老师。
  • 伴读同学:由学生提出需求,找协助同学提供课业和生活适应辅导。例如抄笔记、课业提醒、生活适应协助…等。
  • 辅具借用:与校外各辅具中心联络,申请听语障、视障、肢障等相关辅具。
  • 设备借用:针对需求学生提供录音笔、书籍、笔记型电脑借用、手写版、摇杆鼠标等。
  • 手语翻译、笔抄员及听打员:针对听障学生邀请翻译员或同学随班翻译听打,协助了解上课内容。
 转衔辅导
  • 相关座谈:举办相关座谈或个别化支持计画会议(ISP),期初会议提供服务及活动讯息,转衔会议提供就业辅导讯息,身心障碍特考讲座辅导学生参加国家考试。

心理谘商辅导服务项目
►个别晤谈
针对你的需求,有专业辅导老师与你一对一进行谘商,谘商内容会为你保密,不会透漏你的个人资料。
谘商可以电话预约8662-5854、8662-5885,或亲至学生谘商中心预约(自强楼5楼)。
或线上预约
https://reurl.cc/2oOorv

►医师谘询
中心有精神科医师驻诊谘询服务,针对自己或身边他人的身心不适状况或身心科用药疑惑,提供免费、保密、不留健保纪录、完整一小时的一对一谘询,欢迎全校教职员工生预约!!!!
谘商可以电话预约8662-5854、8662-5885,或亲至学生谘商中心预约(自强楼5楼)。
或线上预约
https://forms.gle/bZWbabgxdAPopgLH
 
►自我成长团体及工作坊
针对同学或老师设计不同主题之团体或工作坊,例如:探索自我、两性互动、生涯规划等 ,帮助我们思考与探索,在不知不觉中发展可能性、重新整合认识自己与问题,还可以与伙伴分享自己与别人的经验喔。

心理测验施测与解释
谘商中心有性格、情绪、生涯、兴趣、人际...等相关测验,依据你的需求为你作测验,会安排时间解释与讨论施测结果,是了解自己和面对自己的好方法。

►多元心理卫生活动
谘商中心每学期为全校学生举办多元有趣的心理方面演讲、电影、团体、工作坊...等,内容精采多元。

志工培训
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,借由各项成长活动探索助人之乐,并更了解自己。
~~~~~ [ 辅导志工持续招募中 ] ~~~~~
欢迎各路英雄照过来!加入我们的行列。

►图书杂志借阅
我们有四千馀册各式图书,以及数十种最Hot的杂志,欢迎你来借阅!
中心设有休憩室,提供阅读环境,是同学的福利喔! 请善加利用资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