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瀏覽人次: 8764

服務項目

資源教室服務項目
生活方面   
  • 輔導服務:個別諮商、團體諮商及各類生活適應問題,包括生活適應、生涯規劃、身心狀況等。
  • 提供各類資訊:獎學金資訊、工讀訊息提供、校內外相關活動。
  • 舉辦各項活動:舉辦各項活動,電影欣賞、人際團體、桌遊團體、生活體驗活動、工作坊等。
課業方面
  • 課業輔導:每學期開學後學生提出需求,針對需加強課業科目,協助尋找課輔老師。
  • 伴讀同學:由學生提出需求,找協助同學提供課業和生活適應輔導。例如抄筆記、課業提醒、生活適應協助…等。
  • 輔具借用:與校外各輔具中心聯絡,申請聽語障、視障、肢障等相關輔具。
  • 設備借用:針對需求學生提供錄音筆、書籍、筆記型電腦借用、手寫版、搖桿滑鼠等。
  • 手語翻譯、筆抄員及聽打員:針對聽障學生邀請翻譯員或同學隨班翻譯聽打,協助了解上課內容。
 轉銜輔導
  • 相關座談:舉辦相關座談或個別化支持計畫會議(ISP),期初會議提供服務及活動訊息,轉銜會議提供就業輔導訊息,身心障礙特考講座輔導學生參加國家考試。

心理諮商輔導服務項目
►個別晤談
針對你的需求,有專業輔導老師與你一對一進行諮商,諮商內容會為你保密,不會透漏你的個人資料。
諮商可以電話預約8662-5854、8662-5885,或親至學生諮商中心預約(自強樓5樓)。
或線上預約
https://reurl.cc/2oOorv

►醫師諮詢
中心有精神科醫師駐診諮詢服務,針對自己或身邊他人的身心不適狀況或身心科用藥疑惑,提供免費、保密、不留健保紀錄、完整一小時的一對一諮詢,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預約!!!!
諮商可以電話預約8662-5854、8662-5885,或親至學生諮商中心預約(自強樓5樓)。
或線上預約
https://forms.gle/bZWbabgxdAPopgLH
 
►自我成長團體及工作坊
針對同學或老師設計不同主題之團體或工作坊,例如:探索自我、兩性互動、生涯規劃等 ,幫助我們思考與探索,在不知不覺中發展可能性、重新整合認識自己與問題,還可以與伙伴分享自己與別人的經驗喔。

心理測驗施測與解釋
諮商中心有性格、情緒、生涯、興趣、人際...等相關測驗,依據你的需求為你作測驗,會安排時間解釋與討論施測結果,是瞭解自己和面對自己的好方法。

►多元心理衛生活動
諮商中心每學期為全校學生舉辦多元有趣的心理方面演講、電影、團體、工作坊...等,內容精采多元。

志工培訓
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,藉由各項成長活動探索助人之樂,並更了解自己。
~~~~~ [ 輔導志工持續招募中 ] ~~~~~
歡迎各路英雄照過來!加入我們的行列。

►圖書雜誌借閱
我們有四千餘冊各式圖書,以及數十種最Hot的雜誌,歡迎你來借閱!
中心設有休憩室,提供閱讀環境,是同學的福利喔! 請善加利用資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