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
财团法人台湾癌症基金会举办「一个鼓励.爱的希望一癌症家庭子女奖助学金」活动

{{Alt_title}}

财团法人台湾癌症基金会  函
机关地址: 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16号5楼之2
传  真: 02-8787-9222
承 办 人: 许琬柔、汪居安
联络电话: 02-8787-9907分机217、220

受 文 者: 全国各大专院校

发文日期: 中华民国107年06月19日

发文字号: 台癌字第10706004号

速  别: 普通件

密等及解密条件或保密期限: 普通附  件: (1件) 如说明五 1070100381_1_1070000407_r.tif (扫瞄本文)

 

  主 旨: 为鼓励癌症家庭子女积极向学,勿因家人罹癌影响求学之路,本会将举办「一个鼓励.爱的希望一癌症家庭子女奖助学金」活动。敬请 贵校协助发送活动DM及张贴海报,并鼓励及推荐学生踊跃报名参与,敬请查照,惠办。 

说 明:  
  一、 有鑑于癌症人口逐年上升,癌症对于家庭成员不只造成身心的冲击,也常导致家庭经济负担的加重,本会自100年起即规画「一个鼓励.爱的希望一癌症家庭子女奖助学金」活动,针对高中职与大专院校之学生,提供奖助学金,期借此减轻癌症家庭之经济压力,让其子女们在奖助学金的鼓励下,除感受社会温情,更激发其积极向上求学之心。
  二、 奖助对象与资格:
  1.奖助对象、名额、金额:正就读高中或大学之癌症家庭子女,共计80名,经评选复每名可获得1万元奖助学金。
  2.奖助资格:
  (1)正就读高中(含高职、大专一至三年级)及大学(含大专四、五年级),须为正式学制并具有学籍证明。
  (2)父或母罹患癌症之学生。
  (3)106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科成绩平均分数达75分、操行成绩80分以上,或具有待殊表现(如:体育、美术等优异成绩)。
  三、 「一个鼓励.爱的希望一癌症家庭子女奖助学金」活动讯息:
  1.报名期间:即日起至107年9月30日止。
  2.洽询电话:(02)8787-9907分机217许小姐。
  3.讯息网站」台湾癌症基金会(网址:www.caflceraway.org.tw)
  4.注意事项:须检附「爱与希望心得分享」(以「一个鼓励.爱的希望」为题之家人罹癌心情写照,800字以上)、「癌症家庭需求调查表」及「相关证明资料」等,请详活动海报、DM或上网查询。
  四、 本活动宗旨除奖励学生向上求学外,更期望能适时提供经济弱势之癌症家庭子女所需相关协助,敬请 贵校老师协助推荐合适之学生报名参加。
  五、 检附「一个鼓励.爱的希望一癌症家庭子女奖助学金」活动宣传海报2份与DM25份,以及癌友关怀教育中心DM1份,敬请 贵校协助宣传张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