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
校园爱滋自我筛检推广活动宣导

{{Alt_title}}

主旨:有关本署办理之「校园爱滋自我筛检推广活动」,请贵校惠予持续协助推广与宣导,详如说明,请查照。
 
说明:   
一、依据卫生福利部2030年消除爱滋第一期计画暨本署爱滋自我筛检计画办理。
二、鑑于我国爱滋疫情以年轻族群为主,考量该年龄层属性活跃期且经济大多未完全独立,为增加年轻族群爱滋筛检服务可近性,本署自111111日起推动旨揭活动,以持续强化推广自我筛检,提升年轻族群对于爱滋自我筛检之知能,将自我筛检深植扎根内化于学生族群,提供学生族群免费自我筛检试剂兑换券,鼓励有筛检需求之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态。活动内容摘述如下,惠请贵校协助公告与周知,并鼓励学生进行筛检了解自身健康状态:
(活动对象:高中职(含)以上在学学生。
(免费试剂电子兑换券申请及兑换:
1、注册会员(匿名):至本署爱滋自我筛检网站会员专区(网址:https://gov.tw/vBg),填入E-mail信箱及设定密码,并至E-mail信箱收信及验证(可使用学校信箱以外之个人E-mail注册会员)
2、在学身分验证:登入后点选「校园免费试剂电子兑换券推广活动」,输入学校edu.tw E-mail信箱后完成验证,免费试剂电子兑换券即汇入至会员帐号 (信箱)
3、为确保学生顺利收到验证信,请贵校协助转知资讯人员协助进行相关系统之设定,允许接收本署活动信箱(selftest@service.cdc.gov.tw)之信件。
4、兑换试剂:于电子兑换券使用期限内(3个月内)至爱滋自我筛检试剂发放点,包括实体通路或网络订购超商取货通路(须支付物流费用45)兑换试剂1支。
三、爱滋病毒传染途径以血液及体液间交换为主,且唯有透过筛检方可了解自身健康状况,建议曾有性行为者,至少进行1次爱滋筛检;有不安全性行为者,建议每年至少进行1次筛检;若有感染风险行为(如感染性病、多重性伴侣、使用成瘾性药物、与人共享针具或稀释液等)、或性伴侣有前述任一情形者,则建议每36个月筛检1次等)
四、旨揭活动宣导海报样式如附件,电子档置于本署全球资讯网(www.cdc.gov.tw)/传染病与防疫专题/传染病介绍/第三类法定传染病/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/宣导素材项下,可供下载运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