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
110学年度第1学期台北市原住民学生各项教育补助

  • 2021-09-21
  • 洪 诗雅
{{Alt_title}}

自110年9月1日起至110年9月30日止受理申请110学年度第1学期台北市原住民学生教育补助,
包括:(一)代收代办(二)交通费(三)午餐(四)学业助学金(五)特殊才能助学金(六)私立教育代金(七)生活津贴等,申请内容如下:
 

补助资格:
设籍并实际居住本市(110年9月1日以前至学期结束,除生活津贴申请须设籍连续满两年),就读国小以上至大专院校,具原住民身分之在学学生(申请学生须于户口名簿注记原住民身分),且未领有其他政府机关、公营事业单位与本要点各项补助之同等性质补助者,惟区公所受理之生活津贴申请需设籍连续满两年。
*大专院校定义:教育部承认之二专、五专、二技、四技或大学之法定修业年限以内之学生(含夜间部。不包含硕士班、博士班、空中大学(专科)、推广部、进修补习学校、远距教学、学分班及在职进修班学生。


申请窗口:
请就读大专院校或外县市国小、国中、高中(职)者备妥申请表、学生证正反面影本(须盖有当学期学校注册章)、其他证明文件、申请人之金融帐簿封面影本,向户籍所在地区公所申请。
*下载申请表,请至下方连结,下载"区公所专用申请表附件"
 

补助对象及内容:
(一)交通费:国中至大专院校(低收入户请向社会局申请)
本市高中职、大专院校:每学期新台币1,000元整。
外县市高中职、大专院校:每学期新台币1,500元整。
(二)教育代金:
私立大专院校:每学期最高 补助新台币15,000元整。

▶相关要点、网站 
台北市原住民学生教育补助要点
申请表下载须知(官网)
Q&A:设籍台北市之原住民学生,可以申请何种原住民学生补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