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
109-2 台北市原住民学生教育补助

  • 2021-03-12
  • 洪 诗雅
{{Alt_title}}

▶申请资格:
(一)本要点补助对象为设籍并实际居住本市,就读国民小学 以下简称国小 、国民中学以下简称国中 、高级中学 以下简称高中 、高级职业学校 以下简称高职 或大专院校之在学学生。
前项所称原住民身分,依据原住民身分法及相关规定认定之。
(二)前项所称大专院校,指就读台湾地区经教育部承认之二专、五专、二技、四技或大学之法定修业年限以内之学生(含夜间部)。不包含硕士班、博士班、空中大学(专科)、推广部、进修补习学校、远距教学、学分班及在职进修班学生

补助项目/期限/原则/申请文件
/金额:
(一)交通费 : 
1.申请书
2.户口名簿资料
3.指定金融帐户影本

补助金额 : 本市高中职、大专院校:每学期新台币 1,000 元整。外县市高中职、大专院校:每学期新台币 1,500 元整。
*具低收入户身分者,向本府社会局提出申请。
 
(二)私立教育代金 : 就读私立高中职及大专院校,其操行成绩达八十分以上未受警告、小过或大过等惩处纪录,学业总成绩平均及格者。前项学业成绩等第转换分数方式,依相关成绩评量或考查规定办理。
1.申请表
2.户口名簿资料
3.学杂费缴费收据正本
4.指定金融帐户影本

补助金额 : 私立大专院校:每学期最高补助新台币15,000元整。
*补助项目包括学费、杂费、学分学杂费,补助金额为扣除教育主管机关教育补助费后须自行负担之费用,不得超过前项最高补助金额。
 
(三)生活津贴 : 设籍并实际居住本市连续满二年以上,就读高中职、大专院校,且家庭总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,每人每月未超过本市平均每人每月消费支出百分之八十者。
1.申请表
2.户口名簿资料
3.最近一年度全户综合所得税清单
4.指定金融帐户影本

补助金额 : 大专院校每学期补助新台币 6,000 元
*具低收入户身分者,向本府社会局提出申请。

下载"各项补助领据黏贴用单"、"区公所专用申请表附件",资料备齐后向北市各区公所申请。
 
以上补助项目以符合大专院校身分学生筛选出来的,若想了解其他补助项目请点击"台北市原住民学生教育补助要点"、"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务委员会 申请页面"查看。
这里的资讯为精华浓缩版本,避免影响同学的权益,请同学点入网站或附件观看详细资讯!
 
台北市原住民学生教育补助要点
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务委员会 申请页面
区公所专用申请表附件